氢氧根离子

大家好这里氢氧~_(:з」∠)_萌很多西皮+主欧美副二次

麦雷 既视感

自己也不太明白自己在写什么系列…看了《总而言之》(一部敲好看的法国短剧)以后就写了这篇,试着在这篇文的前半段里埋了伏笔..XD谢谢每一个喜欢我的文的小天使,我爱你们!


  我叫Mycroft Holmes,一个普普通通的大不列颠的子民。当我要向别人介绍我自己时,我会说自己在大英政府身居末职,但没多少人信。反正我自己是不信。事实是,我是MI6的老大,职位相当于大英政府,但是我觉得见人就说“嗨你好啊,我就是大英政府哦”一点也不酷,并且可能会让别人觉得我是神经病,嗯,我是一个低调奢华有内涵的人。

  我有个不听话的弟弟,他老是给我找事儿。他不开心的时候,也不许我开心;他开心的时候,我更没办法开心。他无论开不开心,都会去作死。当他作死的时候,我要给他收拾烂摊子;当他不作死的时候,我要给他收拾以前的烂摊子。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我们会吵架,或者我们会和平相处,然后开始无聊的比赛,然后开始吵架。顺便一提,我们的比赛一直都是我赢,因为我是更年长的那个,也是更聪明的那个,还是更酷的那个。自从他的室友John出现后,我就省心多了。

  John Watson,我弟弟的室友,前军医。他脾气很好,能容忍我那精力充沛过头的弟弟。他脾气也很倔,我没办法对他威逼利诱,也没法让他替我监视我弟弟。真是一根筋的人,但我并不讨厌。

  我喜欢吃甜食,非常非常喜欢。小时候妈咪跟我说,小孩子吃甜食太多会蛀牙,然后就禁止我碰甜食了,那会儿我是全班最胖的孩子。我弟弟Sherlock直到半年前都在笑话我,他还说我永远找不到爱我的人,因为我这身肥肉,最近这段时间他倒再没说过,可我不打算管他。长大后,妈咪不在我身旁了,我就开始自己买甜食吃,我告诉自己,只吃一点是没关系的,我相信自己的自控力。然后我就蛀牙了。我不该相信自己的自控力的。还有,我讨厌牙医。

  我的工作非常特殊,有时候甚至会有生命危险。说起来你可能不信,但政客并不比士兵安全多少。我们站在各自的立场上,逼着自己自私冷酷,他们有人叫我ice man,但是如果我软弱、摇摆不定,我就没办法好好保护这个我深爱着的国家,以及我所深爱的人。我告诉自己,我是在做对的事。我想,只要我强大了,我在乎的人就都会平安。

  我弟弟说他和工作结了婚,他在撒谎,他明明就和军医结婚了,真正和工作结婚的人是我。而且我也找不到除了家人以外真正爱我的人。我工作性质特殊,就算有爱人,也会给她带去不必要的危险,况且,谁能忍受一个控制欲极强、每天早出晚归地忙碌、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辞世的恋人呢?想通以后,我就不抱什么希望了,毕竟我很酷,谈恋爱一点也不酷。

  有时,我的工作就算对我来说也实在是太多了,幸好有我的助理在。她叫Anthea,还很年轻,但处理起事来并不比任何人差。她第一次来到我面前时,我都不确定她有没有成年。现在她依旧精明干练,可偶尔会拿担忧的眼神看我。

  即使一遍又一遍地让自己死心,但我有时还是会抱着希望。我希望有一个人出现在我的生命中,可以帮我看好Sherlock,可以好脾气地忍受我弟弟的作死,可以像军医一样刚正不阿,可以坚定地去做自己认为是对的事情,可以接受我的一切缺点,可以喜欢我。我有时会放任自己去想象这样一个人:为了捍卫自己的自由而和我发生争执,逼得我不得不撤下对他的监控;在我控制不住想吃甜食时,他会劝我别吃;他甚至会联合Anthea连哄带骗把我送去看牙医,但是为了他的一个吻,连牙医都变得没平时讨厌了;他会为我分担忧愁,无论是晴天还是风雨,他都会在我身边;他不介意我的工作会占用我太多时间,他也不会患得患失地担心我的安危,一切都是出于对我的信任。

  他是那样的鲜活,以致于有时候我会忘了他并不存在,当我从有他在的梦里醒来,我甚至会失声痛哭。

 不知何时起,我开始觉得生命中充满既视感。当我路过公园的长椅,我会感觉仿佛曾经和谁一起经过这里;当我坐在我的小黑车里,我会觉得身旁的位置仿佛曾坐着谁;当我躺在自己的双人床上,空着的那一侧似乎曾经有人躺过;当我去看想要闯入凶案现场却被阻拦的Sherlock,仿佛曾有谁在我之前把他放进现场。我的生活中似乎有谁出现过,一个非常重要的人,一个我爱且爱我的人。

  我只是觉得似曾相识,但是,我想不起来。我还是孤零零的一个人,只是有时会心痛,就好像自己失去了什么一样。

  后来,当我被子弹打中胸口时,在那一瞬间,我看到了一个人。他有着灰白色的短发,阳光一样温暖的笑容,他叫我“Myc”时是那样的好听,他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熟悉。那是天使吗?我迷迷糊糊地想。

  不,我记起来了,那不是天使。

  那是我的Greg。

  他曾经因为我的威胁大发雷霆,我曾经因为他的几次愤然离席不知所措,他帮我管着Sherlock的样子,他被Sherlock气到来向我告状的样子,他在我的车上坐立不安的样子,他和我并肩在公园漫步的样子……我记起来了。还有他在我怀中死去的样子。

  他那样信任我,而我没能救得了他。他是那么平凡的一个人,但在我的生命中,他是那样特殊。他让我显得没那么酷了。我变得足够强大,可是我却保护不了他。

  Greg向我伸出手来,我握住他的手。我再也不会放开这只手了,再也不。

 

END.


评论(4)

热度(30)